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2-28 20: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会议首次采用直播形式,主会场设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分会场设在东区报告厅。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高级职称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二级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学秘书和教务员等近7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顺兴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首先作题为《狠抓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 提升新闽师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报告。张龙海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来学校本科教育的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本科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下阶段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张龙海指出,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擦亮师范底色,巩固教师教育优势;完善保障体系,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强化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在人才培养上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校长李顺兴宣读获得2018年国家级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和2018年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名单。2018年,我校、永安市教育局、云霄县教育局共同申报的《实习支教促进留守儿童阳光成长的实践与研究》获国家级基础教育类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鄢姿等4名老师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作总结讲话,对加强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吴彬镪指出,全校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本科教育新使命,全面增强抓好本科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做大做强教师教育,努力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本科教育主体责任、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认真刻苦读书学习,确保本科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奋斗目标的实现,事关学校2万名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意义十分重大。全校各单位、广大教师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校长李顺兴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分会场


(文:甘小飞  图:康哲力、陈赟、李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