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2-23 16:56      

2月23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长李顺兴在会上作题为《激流勇进扎实推动学校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工作部署,他从2018年我校完成的一系列重要事项、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绩和产生的一系列深远影响谈起,对各单位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短板、不足及其成因。李顺兴指出,2019年是我校的“内涵建设攻坚年”和“管理绩效提升年”。他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特色办学、办学条件、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等方面详细部署了“内涵建设攻坚计划”和“管理绩效提升计划”的具体内容和明确要求。李顺兴强调,学校已经进入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我们需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硬啃骨头的担当,更需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全体教职工要坚定执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两步走”战略构想和“三大主要任务”,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争取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作了题为《奋力攻坚强内涵 勇于担当抓落实》的讲话,从五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学校全局发展抓落实,推动学校重大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二是要盯紧目标抓落实。在强化办学特色、补齐硬件短板、冲刺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等方面狠下功夫,狠抓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实施内涵攻坚,提升管理绩效,竭尽全力推进学校重大目标、重大举措和重大任务的落实。四是要提升本领抓落实。要提升学习研究能力,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强化能力建设,锤炼抓落实的过硬本领,提升抓落实的水平。五是要完善制度抓落实。要以常态化督查促进抓落实,以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激励抓落实,以严格追责问责倒逼抓落实。吴彬镪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冲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进取意识,站位全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奋力攻坚,以高度负责、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同开创新闽师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