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6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5 15:32      

为全面总结60周年校庆工作,弘扬校庆精神,把校庆提振起来的精气神和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进一步转化为建设新闽师、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精神动力,12月25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召开6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会。校领导吴彬镪、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黄来渊、林致远出席会议,校庆各工作组、联络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主持。

蒋一婷首先作6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汇报,简要总结了各工作组情况及校庆期间举行的庆祝大会、文艺晚会、校友活动、学术活动等工作及特色亮点。校庆期间,学校组织创作校歌,建立并上线全省高校首家VR电子校史馆,编写出版办学60周年大事记,组织主题书画展、教师著作展,举办第三届中国信息感知和融合前沿论坛、中日韩化学分析研讨会、第十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等重大学术活动,精心举办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建行福建分行、广州广电银通、福建教育学院、厦门特房、三宝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与会校领导及宣传氛围组、文艺晚会工作组、纪念大会会务组、校园环境与综合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嘉宾联络组组长分别总结了60周年校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了校庆晚会排演、校庆宣传、嘉宾联络、后勤安保、通信保障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指出,举办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是学校201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本次校庆工作有规格、有特色、有深度、有广度、有成果、有影响,受到了上级领导、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普遍赞誉。60周年校庆活动持续时间较长,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得到省委、省政府和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集中出席校庆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层次创历史新高;隆重热烈的庆祝大会和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受到来宾、校友和师生的高度评价。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马英九、洪秀柱分别为学校60周年校庆题词,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中国网等主流媒体通过融媒体多形式、多视角、多时段全方位向社会各界宣传报道学校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点赞学校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吴彬镪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60周年校庆作为新起点,把校庆工作中的热情、干劲和精神转化为推动新闽师建设的动力和行动,聚焦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主要任务”,向着更高远的奋斗目标迈进。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弘扬闽南师大文化,践行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不断凝聚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要进一步发扬校庆精神,把校庆期间的精神风貌转化为工作常态,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深化与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络沟通,大力推进校友工作、校地企合作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科学化;要以校庆为新的起点,紧盯“三大主要任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文:沈瑞芳、陈小环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