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1 1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学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志怀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奋力推进新闽师建设》的专题报告。吴彬镪重点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吴彬镪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对外合作办学,按照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十年”奋斗目标,继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随后,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做《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辅导报告。黄来渊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通过新旧《条例》条文对照,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和新增内容,并对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提出要求。黄来渊指出,《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树立党章权威、严明党的纪律具有重要意义。

两个辅导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与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涵要求,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做专题报告

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做辅导报告

(文:朱艳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