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宪法修正案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5 17:39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宣传,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全体学员等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长徐志怀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南靖县人民政府(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读》的辅导报告。报告中,何东平教授旁征博引,运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宪法对公民权利保障的重要意义,重点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的历史、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以及宪法序言、条文部分条款、国家监察体制修正的内容,详细解读了宪法对国家监察体制修正的内容以及国家监察法的法律条款及适用范畴。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于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文:朱艳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