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5000多名2018级新生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3 23:23      

9月13日,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学子怀揣梦想踏入校园,开启大学新生活。学校在漳州站、漳州东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接站点,安排专车接新生入校。一大早,新生们陆陆续续到校,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守候在新生报到现场,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帮家长和新生提行李,并带领新生找到各自学院接待点,办理入学手续。

温馨、热情、有序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主题,校园处处装点一新,“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条幅显得格外醒目,一张张微笑的面庞、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双双温暖的手……整个校园充满热闹和喜庆。今年的迎新工作进一步强化“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保证新生入学各个环节的贴心、周到、高效。学校提前给所有新生寄送入学指南,通过微信发送报到地点,并排安排高年级学生一对一服务。报到现场醒目位置设立了“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介绍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资助政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迎新点和各学院报到现场,指导工作开展,并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学情况,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校园里努力进取,早日成才。当晚,副校长林致远带领学生处及各有关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各学生公寓,了解开学新生入住情况,看望慰问经济困难新生,并向经济困难新生送去爱心礼包,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励志奋斗,将暂时的困难转化为奋进的动力。

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迅速组织开展入学教育、校情校史教育和“大学习”活动,帮助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熟悉学习专业,激发学习动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林正锋 图:闽小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