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31 11:0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升新时期我校中层领导干部的办学治教能力,校党委分别于7月13日—20日、7月21日—28日分两期在复旦大学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带队,以党务部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为主的领导干部共计46人参加了培训;第二期培训班由校长李顺兴带队,以行政部门、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为主的领导干部共计41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和校长李顺兴分别在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吴彬镪指出,强化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准确把握此期学习培训的核心要义;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规定,自觉服从组织管理与工作安排,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力求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服务本领上有新突破、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拓展、在眼界境界上有新提升,为加快“新闽师”建设、切实落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一校两区”新规划和内涵发展等重要目标,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李顺兴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争取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领导干部。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通过学习培训增强推动发展的硬本领。

本次暑期培训组织管理严格,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培训目标。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市教委主任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上海科大等在沪名校领导、专家围绕高校改革发展等主题进行解读。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闽师”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吴俊元 林晓 何建顺 图:林晓 何建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