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签订校所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校地(企)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1 18:15      

7月11日上午,我校与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技楼北1501会议室举行。校长李顺兴、副校长蒋一婷,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陈振东、副所长李发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校地办主任陈志宏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顺兴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成就、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他表示,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作为福建省农业厅设立在漳州市的省属公益类研究所,与闽南师范大学相毗邻,具有共栖共荣、合作共赢的地缘优势。研究所办所历史悠久,热带(亚热带)作物科学研究处于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近年来围绕闽南特色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等方面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成果,此次校所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务实开展政产学研用合作、强化校所协同科研与育人,促进校所共同发展、加快发展。

陈振东表示,希望通过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科技创新交流,推动科研创新发展。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真正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成为双方共同发展的契机和平台。

蒋一婷与李发林代表双方签订了《闽南师范大学与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研究所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文:朱志成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