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0 20:40      

近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深入开展。7月9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带领宣传部、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平和、云霄、漳浦等地,看望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在平和县农村信用社,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与平和县委宣传部长黄榕成等一行看望了校团委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实践服务团队。吴彬镪详细了解实践队的工作、生活情况,亲切询问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感受和收获。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校率先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希望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情,虚心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把功课做实、把基础打牢,通过认真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在扎根基层的实践中充分展示闽师学子的风范。

看望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实践服务团师生

在云霄县内龙村陶淑书院,吴彬镪一行走访看望了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普及宣讲团。他认真听取内龙村发展概况与陶淑楼“好厝边”计划介绍,深入了解实践团队的实践内容,对志愿者们开展的“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吴彬镪与云霄县委副书记何霭以及下河乡领导共同出席了我校“阳光一帮一”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爱心图书室”揭牌。

undefined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看望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普及宣讲团师生

在云霄县下河乡,吴彬镪一行与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青年观察家实践团亲切交流。吴彬镪强调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实实在在地走进基层,为乡村振兴提出可行性参考建议;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服务社会,贡献力量;认真体验感悟地方乡土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成长。

看望第三期“青年铁军”卓越班青年观察家实践团师生

在漳浦县车本村,吴彬镪一行看望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组成的“国情社情观察团”“乡风文明宣传团”,并与漳浦县委副书记简洪坤共同为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漳州市漳浦县委承办的“基层党建与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基地”揭牌。吴彬镪指出, “基层党建与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基地”的建立既加强了学校与基层之间的联系,又有利于学生了解红色文化的重要性,为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效载体。

“基层党建与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校领导深入一线关心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让实践团队的师生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在实践过程中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文:袁荔芳 图:各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