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01 18:33      

5月30日—6月1日,受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委托,以湖南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魏饴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2人,对我校2016年12月以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5月31日,专家组组长魏饴主持召开评估整改情况说明会,向省教育厅领导、学校领导及有关人员介绍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回访工作进行了说明。会上,校领导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指导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专家组还观看了学校办学专题片《立德树人 芳华闽南》。

回访期间,专家组以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师生导向为原则,通过走访、访谈、座谈、调阅材料等方式全面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专家组共走访了校领导15人次,走访本科教学工作相关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58次,并走访了学校15个二级学院,实现了全覆盖;访谈了校领导和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了26场教师座谈会、16场学生座谈会,与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员、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此外,还调阅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招生就业等材料166份。

6月1日上午,在整改回访专家反馈会上,魏饴教授代表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校一年半以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从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办学特色等方面指出了学校整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我校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围绕教学理念、经费投入、人才引育、专业结构、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学风建设、指导服务学生、质量监测评价等方面,提出了继续提升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一年半以来,学校较好地完成了整改工作,在本科教学乃至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

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校长李顺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继续认真研究分析,查找差距短板,居危思危、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继续坚持评建结合,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促进专业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建设“新闽师”,实现新发展,向60周年校庆献礼。

 

评估整改情况说明会

 

专家组深入学院考察调研

 

整改回访专家反馈会

 

(文:王学伍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