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7 17:18      

为促进两岸大学生交流与合作,打造青年文创交流平台,5月26日晚,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在漳州市华阳体育馆举行。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 漳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 漳州市市政府副市长王文刚,中国教育台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原校长胡正荣,漳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李惜真,我校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蒋一婷,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志宽,台北市电影制片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陈俊荣,台湾世新大学广播电视学系兼任教授林亦堂等出席颁奖典礼。漳州市有关部门、县(区)校地共建单位代表、我校各地校友会代表、海峡两岸高校师生代表、评委团代表、微电影文化论坛专家代表、入围作品团队代表以及微电影爱好者近18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在致辞中表示,闽台两岸具有特殊的渊源关系,地缘近、血缘深、亲缘浓,闽南师范大学着力打造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节等特色品牌活动,促进了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互动,提升了两岸青年学生的文化认同。并希望两岸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铺路架桥,为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闽南文化学术研究、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14年起,学校以文化为桥梁,以光影为媒介,倾力打造了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活动品牌。并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将继续擦亮活动品牌,为两岸青年大学生搭建起更多施展才华、进行深度交流的机会和舞台,共同为增进两岸文化交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颁奖典礼先后颁发了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公益微电影奖、最佳创意奖等13个奖项,还公布了优秀原创剧本奖、优秀微电影海报奖获奖名单。我校周舒文同学的《我家》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典礼现场还穿插了精彩的大型文艺节目表演,我校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台湾铭传大学等海峡两岸的高校师生带来了富有闽台文化元素的高山族舞蹈、歌舞、歌曲联唱等精彩文艺节目表演,展现了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向上 向善”的青春风采。

据悉,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文化艺术节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109所高校的524部微电影作品,76所高校的212部原创剧本,27所高校的128部微电影海报作品。微电影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进行初评、终审,评选出了60部微电影入围作品,17部优秀原创剧本奖、27部优秀微电影海报奖。本届微电影文化艺术节是2018年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协办。

(文/图:李薇 李佳姝 林慧 朱雯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