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校友会理事会
作者:     文章来源:校友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4 17:07      

        5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校友会理事会在逸夫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副校长蒋一婷出席会议。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各地方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各学院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会会长、副校长蒋一婷主持。
        会上,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陈超作校友会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加快发展的主要举措和今后办学发展的思路设想。吴彬镪指出,学校通过专题报告、会议讨论、基层调研等形式提出了建设“新闽师”的构想,“新闽师”构想是构建充满生机活力的办学发展新机制、建立“后发赶超”的内涵新优势、充分展现服务国家需求新担当、形成开放办学新格局、打造“一校两区”校园新风貌、建设富有时代特征、区域特色、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新体系。目前,学校已全面启动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培育计划,正在采取多项措施补齐短板,最大限度缩小差距。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宣传推介母校,为母校引进高端人才、优秀博士人才提供帮助,为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奠定基础。
        校长李顺兴以校友和校领导的双重身份与大家探讨了未来学校办学发展的一些初步想法。李顺兴简要介绍了今后办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定位,提出要补齐学校发展硬件和内涵建设“两块短板”,加固办学发展特色优势“一块亮板”。李校长指出,要深化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及“对东南亚交流合作”两大品牌工程,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重大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共建方式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统筹推进“一校两区”建设。他希望校友们能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加快推进母校新时代办学发展献策献力。
        副校长蒋一婷从校庆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对校庆工作了总体部署,并对校庆办公室、各单位及各地方校友会的校庆工作作了分工安排。蒋一婷指出,学校将以校庆为契机,对外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内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借此机会,解决当前遇到的发展难题,提升学校的实力。各地方校友会代表纷纷各抒己见,对校庆方案提出积极有益的见解,会议现场庄重而热烈。
        此次校友会理事会议总结了半年多来的校友工作,并对60周年校庆的工作事宜做了整体部署,正式拉开60周年校庆工作帷幕。

 

(文:黄建辉  图:黄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