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建团96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04 1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我校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5月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纪念建团96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副书记钟发亮出席大会,相关部处领导、各学院党委领导、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郑炎山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校学生处处长林致远代表学校宣读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大会对41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795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50个校“先进班集体”、500名校“优秀学生干部”、419名校“三好生标兵”、1020名校“三好生”、2474名单项奖获得者、4030名校奖学金获得者、10个校“十佳团支部立项”、10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863名“校优秀共青团员”、408名校优秀共青团干部”、39 名“校青年突击手”、36支“校青年突击队”、5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5个“五四红旗团委”、15个“校青年志愿服务示范点”、23支“校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62名“校青年志愿者标兵”、258名“校优秀青年志愿者”、35名“校青年志愿者之星”、25名“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2017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黄秋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倡议广大青年学生应该志存高远,明德至善,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祖国共命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会上发表了讲话。钟发亮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青年工作突出“思想引领”驱动,强化“成才保障”联动,着力“信息技术”推动,注重“特色凝练”策动,增强“自我教育”触动,坚持“创新创优”带动,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表示,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希望受表彰的青年教师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寄语广大闽师学子要爱国爱民、勇于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要勤学善思、求真力行,争做练就过硬本领的新青年;要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争做勇于创新创造的新青年。
    最后,表彰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