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聚焦2020年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全力服务全面提速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04 09:18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聚焦2020年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加快我校人才队伍建设,5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带队对我校人才引进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副校长肖庆伟,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国资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看望了部分新进人才代表,实地察看了我校的人才引进房,关心了解大家进校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校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指出,对于新进人才的困难和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关注,及时予以解决,让新进人才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工作和生活。同时,也希望新进人才可以尽快熟悉和融入新环境,发挥自身优势,力求在科研和教学上取得更好的发展和突破。
      当天下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北1507召开引进人才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校长李顺兴、副校长肖庆伟出席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林培榕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的总体情况,并就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参会的各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相关进度、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校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当前我校高端人才缺乏,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高水平人才不足,各学院对人才引进的重视程度和推进力度有待加强。针对当前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校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积极引智引才。各学院要加大人才联络力度,要把人才引进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广纳优秀人才。二是要主动出击,多举措开展工作。要认真梳理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加快人才引进相关程序的流转,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落地、落实。三是要服务到位,多做暖人心的事情。要做到以诚待人,以情感人,关心和关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

 

引进人才工作座谈会

看望部分新进人才代表

(文:陈露明  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