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采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采集  >  正文
成都对受处分干部进行教育疏导 "一对一”帮扶解心结卸包袱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27 10:44      

本报讯“受处分后,你们把我从‘掉队’边缘拉了回来,才成就了今天的我……”谈到受处分后组织对自己的帮助,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信访和群众工作局干部李某激动地说。

据了解,李某被提拔为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党工委委员后不久,就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提前结束任职试用期并调任至区信访和群众工作局。调离原岗位、连降两级、背上处分……当时的李某非常失落,工作生活都提不起劲。

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动态监督、定期分析后,成华区纪委以“查处不是目的、挽救才是根本”为原则对李某展开了“一对一”分级教育帮扶,帮助其解心结、卸包袱。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李某慢慢解开了心里的“疙瘩”,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再次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处分影响期满后,他被提拔为科长,党的十九大期间,因安保工作出色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二等功。

“不是把人处理了就完事了,还要注重对受处分处理人员进行教育疏导。”近日,在专题推进会上,市纪委监委对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表示,要继续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建立日常管理工作台账、谈心谈话、教育回访、向组织人事部门提供任用参考建议等方式,扎实开展对受处分处理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

去年11月,该市印发《关于加强对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同志和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的工作办法》。通过建立“一对一”分级教育帮扶制度,深入分析干部思想动态,区分“敏感期、认同期、巩固期”三个阶段,分类分段实施教育关爱。此外,该市还推行影响期内跟踪回访制度,实行“一人一档”,做到“六个掌握”,即掌握违纪事实、处分处理种类、影响期限、帮带措施、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

201711月以来,全市共开展谈心谈话33735528次,开展回访工作17652010次,向相应组织人事部门提供任用参考建议101人次。18名受处分处理人员在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下,深刻反思错误、积极整改,重新得到组织使用或提拔使用。

同时,该市对于个别受处分处理人员不积极反思改错、继续我行我素等行为,进行从严处理并通报曝光。蒲江县复兴乡政府工作人员赵某,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处分期间,赵某未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工作措施不力、任务落实差,被再次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