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闽南师范大学首次免试招收台生 涉及40个专业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师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20 08:43      

 

资料图 台生体验活字印刷。

      中新社漳州4月19日电 (记者 张金川)闽南师范大学19日透露,该校首次免试招收台湾应届高中毕业生,涉及40个专业;台湾地区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教育部、福建省政府台湾学生奖学金。
      闽南师范大学是具有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本一批次录取的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漳州市。
      闽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充分发挥地处闽南文化核心区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精心做好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的大文章,在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服务两岸交流中发挥积极的先行先试作用。
      据介绍,申请人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四个专业作为专业志愿;凡身体健康,具有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台湾地区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测验成绩总分达到均标级及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闽南师范大学申请就读本科专业,经面试合格后即可申请办理录取手续。
      此外,按教育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学生可免修政治理论课等课程,修完规定课程、修满学分即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其学士学位。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495269&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