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福建新闻网、凤凰网等:新消法实施 国家工商总局部署青年文明号创建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师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3-18 09:15      

   

     中新网漳州3月15日电 (张羽 王欣)全国工商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座谈会暨3·15消费维权日现场观摩活动15日在福建漳州市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漳州市副市长赵静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的观摩活动内容相当丰富,现场设有漳州市12315简介、漫画展、新消法宣传展板;工商部门和律师团联合设立咨询服务台,普及商品和消费维权知识,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也组织了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适逢新“消法”在全国实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对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同时,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提出,要以新消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将提供优质服务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目标。

  “青年文明号是优质服务的象征。”汪鸿雁表示,当前群众对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青年工作者应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应将优质服务的目标具体化,从处理每一个案件、受理每一次投诉,解决每一个纠纷入手。积极回应群众的期待,做到让群众放心满意。

  近年来,漳州市工商局积极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开展“3·15”走进校园消费维权活动,在高校维权服务点派出工商青年联络员,组织开展“校园315晚会”、“维权大课堂”等宣传活动。同时,漳州市工商局优先受理、及时处理青少年的申诉举报,建立校园周边日常巡查和长效监管机制,构筑起一张覆盖全市青少年的维权网络。

  目前,漳州市工商局系统已有“青年文明号”11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6个、市级4个。作为全国12315的首创地,漳州市创新建立了“维权直通车”、夜间接诉调处、“诉转案”等多项工作机制,先后获得“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完)

大学生正在参观闽南师范大学消费维权漫画展。 王欣 摄
 

漳州工商系统工作人员正在参观闽南师范大学消费维权漫画展。 王欣 摄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3-15/5955003.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