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东南网、福建省教育厅网:漳州市工商局青年文明号集体消费维权走进闽南师大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师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3-17 09:07      

     

      东南网漳州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3月15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共青团中央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新《消法》实施日的特殊意义,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展了现场观摩漳州市工商局青年文明号集体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面向闽南师大学生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和消费维权知识现场有奖问答等活动。

      会上,漳州市政府陈汉夫致欢迎词、漳州市工商局局长吴子华介绍了漳州市工商局青年文明号创建及3·15走进校园消费维权情况、闽南师范大学介绍组织、发动大学生青年开展校园维权有关情况。共青团中央领导、工商总局领导分别致辞。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及闽南师大学生们在弦歌广场上进行观摩活动。观摩活动安排相当丰富,主要有漳州市12315简介、漫画展、新消法宣传展板,工商机关和律师团联合设立咨询服务台,普及商品和消费维权知识,面向大学生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和消费维权知识现场有奖问答,闽南师范大学学生组织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轻松的维权知识闯关、丰富的维权主题漫画展,再到隆重的消费维权知识会议,同学们加强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漳州市工商局积极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开展“3·15”走进校园消费维权活动。与教育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全市部分学校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2007年在漳州师范学院(现闽南师范大学)成立了全省首家高校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去年又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卫生职业学院、城市职业学院等三所院校建立了以“学生自治”为主的全省首个高校消费维权联盟。 

      弦歌广场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漳州市芗城区工商局12315投诉服务台和漳州市工商局12315荣誉室,省级青年文明号、芗城区工商局新桥工商所。

http://zz.fjsen.com/2014-03/15/content_13694042.htm

http://mis.fjedu.gov.cn/html/2014/03/17/378_143675.html?uni=8d9332ba-fd62-4a2f-ab8f-087a98a410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