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新闻网:闽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02 16:03      

10月1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在西区田径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全体校领导,5000多名师生员工、离退休干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罗炎成主持。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在铿锵有力的步伐和整齐嘹亮的口号声中,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图为升旗仪式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夏学文教授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郑娴婧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发言。夏学文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世界各国猝不及防。中国不仅迅速有效地遏制了国内疫情的扩散,而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物资、技术援助和防控经验分享,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作为中国人由衷感到骄傲自豪。作为高校教师,要将拳拳报国之心浸润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郑娴婧号召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走好当代青年长征路,在爱国奋斗中找到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为教师代表发言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朗诵队带来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最后,全场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图为校大学生艺术团朗诵队配乐诗朗诵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学校将在国庆期间开展“庆国庆、迎中秋”师生校园定向赛、“三行情诗献祖国”主题活动、“与国同庆,追光前行”荧光夜跑活动、“月是故乡明,饼表思乡情”主题活动、“绽放青春”快闪活动、“我爱中国,一起为祖国庆生”表白接力活动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周丽丽/文 庄祥君/图)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20/10/01/030297309.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