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两岸学者、台商台青代表共研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30 15:53      

中新社漳州9月29日电 (龚雯)全面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研讨会暨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29日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台商台青代表等30余人到场,共商共议全面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

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吕榜洲表示,惠台措施不断推出,助力台资企业稳步发展;两岸“亲望亲好”,更让广大台胞看好福建发展新机遇。

台青曾冠颖讲述了“登陆”经历,在闽传播两岸茶文化、组建两岸婚姻家庭,他称自己在福建很有归属感。 “深化闽台文化融合要培养认同感、形成归属感,这必须建立在交流之上。”

研讨会共收到来自高校智库专家学者、台籍教师等的19篇参会论文,涵盖两岸经贸、文化、社会、法制、民俗以及青年交流等各领域,其中8篇研究成果来自台湾。研讨会上,7位两岸专家代表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推动厦金榕马率先融合,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福建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院长、教授罗海成表示,金门与厦门、马祖与福州是两岸一水之隔、一水相连的两个区域,长期以来是两岸交流合作密切区域,能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许多先行经验。

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副院长吴凤娇表示,深化闽台产业融合是全面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的核心内容。

对于闽台融合发展法制保障,福建省台湾法律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曾丽凌认为,要保障社会民生融合发展需求,拓展至经贸、文化、社会、政治等各领域、多层级。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ttgz/2020/2020-09-30/474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