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闽南师范大学推出小份菜服务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4 17:42      

本报讯(记者 陈晓云 刘健宁 文/图) 9月11日下午5时30分,闽南师大达理学生公寓2号站中快餐厅迎来学生就餐高峰。

“阿姨,给我来半份饭。”在快餐窗口,计算机学院的周希跟打饭阿姨商量着饭量。“好咧!”打饭阿姨爽快答应。在周希的餐盘上,晚餐是一荤两素半份米饭,这样一顿晚餐花了她8元。

“小米粒,大民生。”周希指着显示屏的宣传语对记者说道,“节约粮食是一种传统美德,作为大学生,更要起带头作用。”

在闽南师大各餐厅内,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按需点餐,杜绝浪费。” “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珍惜粮食,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这里做起!”“今天,你光盘了吗?”时时提醒着学生“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我们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服务管理等环节,提高原材料利用率,提高饭菜质量,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定量,营养配餐,推出‘小份菜’‘营养餐’制度,如半根玉米、半根油条、半份小菜,方便学生按需就餐,避免浪费。”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膳食科科长郭艺容介绍说,从9月7日起,往年推出的“2元盖浇饭”“2元健康早餐”及“5元营养餐”菜品也已正式回归食堂。

临近6点,学生用餐人潮退了大半,在餐厅一角的餐具回收台,后勤工作人员吴子华手脚麻利地清理着台上的餐具。“浪费多不多,看看泔水桶就知道了。”吴子华说,以前每天泔水桶都要装满三大桶,现在三桶只装了半桶。

闽南师大各餐厅内,关于厉行节约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2020-9-14 02综合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09/14/content_29418.html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20/09/14/0302924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