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新闻网:闽南师大隆重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1 09:06      

漳州新闻网讯( 沈瑞芳/文 康哲力/图))9月10日下午,闽南师大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2019年以来新入职教师以及接受本次教师节表彰奖励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宣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研究生导师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奖表彰决定。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宣读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竞赛和科研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与个人表彰决定。大会同时表彰了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从教荣誉的教师。全体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全体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新入职教师代表在大会上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

福建省优秀教师、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沈毅玲,新入职教师代表、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刘凤娇博士分别在会上发言,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从事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刻苦钻研、严谨务实、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校教师要从习总书记对教师的深切关怀中汲取力量,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奋进担当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吴彬镪强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有服务国家的大格局,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校发展的主人翁,和学校一起画“同心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有立德树人的大情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有终生学习的大智慧,不断完善更新自身知识体系,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要有为人师表的大境界,自觉爱岗敬业、率先垂范,用爱和责任去教育、引导、帮助每一位学生,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模范践行者。

会议要求,全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分忧,为家导航、为校赋能,不断推动学校办学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http://www.zznews.cn/xiaoyuan/system/2020/09/10/030291766.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