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5 15:55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4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课堂上,吴彬镪从“互联网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变革”“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三个方面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他以当前疫情下数字经济的抢眼表现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日常关注的热点和互联网上的焦点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网络是“双刃剑”这个本质问题,深刻阐述了互联网的利与弊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吴彬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包含的“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科学回答了“网络空间是什么”“网络空间问题怎么办”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提升了中国在网络空间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吴彬镪强调,中国正加快向网络强国战略目标迈进,并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的各项进程,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使命和担当。

整堂形势政策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贴近社会现实和学生实际,让青年学生充分认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既帮助学生拓展了视野,又让学生对国情民意、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课后,同学们自发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做互联网健康发展、人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更要助力打好网络空间安全保卫战,成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见证者和担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