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闽南师范大学:首批800多名准毕业生有序返校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27 11:39      

闽南师大返校学生在宿舍区内进行信息登记 本报记者 沈昊鹏 摄

闽南师大校园食堂餐桌设置隔板分隔就餐 本报记者 沈昊鹏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江璐 闫锴)5月25日,闽南师范大学迎来了首批返校的800多名毕业班学生。当天,学校各个校门均设道路引导标志和“通行证校验区”“体温测量区”“消毒区”“临时观察区”“休息区”等五个区域,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接受身份核验、查验“返校通行证”、体温检测、手部消毒,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前期做足了准备工作。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介绍,返校前,学校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设置医学隔离场所,开展校园集中清洁消毒,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和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组织第一批返岗的食堂、餐厅、店面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五一之后,学校要求学生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在“学生防控平台”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和近期旅居情况及当前健康状况登记,并上传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等信息,通过学校审核后生成“返校通行证”。

此外,为了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学校在漳州动车站、厦门机场安排接站车“点对点”接学生返校。并联合漳州长运、厦门航空、帮邦行,启动返校学生护航计划。学生到站后,由工作人员、师生志愿者接站,并按照一车一线、一车一点、一车一消杀、一车一专人的要求,做好学生返校接送工作。

各部门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各项服务工作。文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卤鹌鹑蛋,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外国语学院为同学们赠送明信片,上面是老师们亲笔写的祝福;艺术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刻有学生名字的印章。校园里各种温情的横幅和宣传展板,也营造了欢迎八方学子回家温馨氛围。

据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将分五批错峰返校。首批毕业班学生离校后下一批才返校。

2020-05-26 02综合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05/26/content_20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