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闽南师大原创公益歌曲《等待花开》走红网络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18 16:0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闽南师范大学原创公益歌曲《等待花开》汇聚五大洲十几个国家的166位华人,共同用歌声致敬英雄,传递振奋人心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歌曲一经推出迅速刷爆网络,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红”歌曲。

国内国外媒体报道 线上线下共同传唱

“心相印,手相牵,不管路多远,我们并肩向前,情相同,意相守,拥抱雨过后,绚烂满天彩虹。” 《等待花开》由闽南师大文学院台籍教师李姿莹作词、艺术学院副教授张琨琨作曲,师生、校友等共同演唱。这首歌曲目前已经推出了三个版本,在网络上持续保持热度。

值得一提的是,《等待花开》最初版本于2月3日在学校公众号温暖发布后,漳州新闻网于第一时间进行全网推送,迅速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网点击量一个小时便突破10万。2月9日,五大洲版的《等待花开》也选择了漳州新闻网作为媒体首发平台。之后,该歌曲在网络上影响力不断发酵,得到了中央电视台CCTV-4、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文明网、中国新闻网、福建教育电视台、欧洲新闻网、亚洲文旅网等国内国外数十家媒体报道。漳州电视台的主持人也倾情唱响《等待花开》,专门录制MV,向抗疫一线的勇士致敬。2月27日,《等待花开》还推出了阿卡贝拉版(意为无伴奏合唱),同样选择了漳州新闻网作为媒体首发平台,不仅如此,阿卡贝拉版还由漳州新闻网承担影视制作。

《等待花开》展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词、曲、景的立体沉浸中,人们感受着力量和温暖,也传递着爱心和信心。网友“Jane”被歌曲深深打动,“这歌好有感染力,听着听着就泪目了”;网友“珠珠”从网上观赏歌曲时再次对医护人员的辛苦产生了敬意,“好美的歌,感恩白衣天使的无私付出”;网友“葉葉葉葉小亦”听后也不禁发出感叹“共盼春暖花开,大家平安归来!”

五大洲携手大爱无疆 百位华人同唱众志成城

病毒无情,有爱无惧。每一个版本都是用心打造,尤其是五大洲版《等待花开》,从创意初现到聚力成曲仅用了5天。借助网络平台,演唱人员汇聚了来自澳大利亚、英国、韩国、日本、印尼、加拿大、美国、白俄罗斯、乌克兰、南非、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家,加上芗城区水仙花童声合唱团团员,最终一共166位演唱者共同演绎歌曲。演唱人员都各自在家完成歌曲的录制和MV的拍摄,克服了时差、设备、拍摄环境等各种问题,最终通过网络成功完成了这场“隔空”录制。

《等待花开》凝聚着创作者和演唱者对防疫一线勇士的深情厚谊。词作者李姿莹是台湾高雄人,她介绍,创作的方向是希望让防抗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知道,坚持下去,一定能等到病毒消融,春暖花开。曲作者张琨琨说:“并不是人人都能上前线抗疫,但是每个人都应该为战胜疫情出一分力。我们不能什么都没做,踏实地享受这种平安的成果,我们也有责任做点事情。”演唱者之一韦雪婷在意大利求学,谈到参与录制时难掩激动之情,“虽然身处他乡,心却一直惦念着我的祖国。”参与者纷纷表示,用歌声给抗疫一线工作者更多温暖的力量,让他们知道身后有同胞们的支持,我们的心始终和他们在一起!

近日,《等待花开》主创人员透露,随着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主创团队正在积极筹备新版本,继续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迎接胜利到来。 ⊙韩 靓 郑来珍

2020-03-17 05网事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03/17/content_15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