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闽南师大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线上课业辅导
作者:     文章来源: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6 21:30      

口播: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而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关于疫情中的雷锋精神。这场战役当中涌现出了很多的榜样,他们从事各个职业、来自各个领域,他们为抗击疫情各尽所能。从医院一线到身边社区,哪里有需要,爱心群众就出现在哪里。这些暖心的善举,是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最佳写照。疫情中的雷锋日,因你们变得格外温暖。受疫情的影响,我省中小学都延期上学了,那各学校都相继推出了线上课堂,不过,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缺少老师辅导、学习材料不够等等,一些志愿者听说这个消息之后,他们行动起来了,来看报道。

解说:上午九点,闽南师大的黄韫泽按照往常一样坐在桌前准备通过微信给学生展开线上教学,一部手机,一台iPad,一本笔记本电脑就是黄韫泽的所有教具。他的学生是一对一年级的双胞胎小姐妹,她们的妈妈是厦门中山医院的一名援鄂医务工作者,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方式,课前黄韫泽都要花不少的时间在网上查询资料,观看相关的教学视频等。

同期声:闽南师范大学学生黄韫泽:她们年纪比较小,要顺应着她们的思维去思考,不能以我现在大学生的思维去跳着讲,有时候也会做一些益智(类)的游戏,跟她们一起做游戏,在做游戏的过程中边玩边学。

同期声:记者:你们今天学了什么呀

同期声:学生:学的内容就是一百以内的数

同期声:记者:有没有听懂?

同期声:学生:听得懂,小哥哥教我们学数学,很有趣。

解说:本次闽南师大的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以后,全校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首批招募的志愿者就有1287名,最终遴选出匹配条件的439名,活动通过线上“1+1”精准对接模式开展,由一名大学生辅导一户医护家庭子女,目前志愿者们已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漳州市医院等5所医院的79个家庭、82名中小学生,其中援鄂医护人员子女7人,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75人,开展了线上辅导。

2020-03-05 帮帮团

http://www.fjtv.net/?_hgOutLink=vod/VideoDetail&id=219242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84179594&enterid=158417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