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央视频移动网、漳州电视台:停课不停学 闽南师大台湾籍教授隔海授课
作者:     文章来源:央视频移动网、漳州电视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05 16:37      

口播: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许多学生原有的学习节奏,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远在台北的闽南师范大学教授施沛琳通过网络跨海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咱们一块儿来了解一下。

同期声:闽南师范大学教授施沛琳:我们这堂课叫《闽台民间美术》,我是施沛琳,大家要安静地听,如果有任何问题,你就在群里面留给我。

解说:眼前这位老师是闽南师范大学教授施沛琳,此刻她正在台北家里通过网络给她的学生上课。这学期,她总共开设了两门课程,有八十名学生选修。

同期声:闽南师范大学教授施沛琳:本来是2月17日就要开学,现在还不能回去,所以这种情况下,要维持学生的受教权,身为老师一定要克服技术问题。

解说:于是,施沛琳老师开始尝试采用网络授课,买设备,调试网络,学习软件应用,最终成功地通过云端把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学生连接在一起,开始了跨越海峡的教学。

同期声:闽南师范大学教授施沛琳:对我而言,要多花一些时间来预录,比如两节课是90分钟,我要把90分钟的内容先讲一遍录下来,上课时我一样不能乱跑,因为PPT是手动翻页的,我已经上了两个礼拜了,四次课,会一直上下去,上到被通知说可以回去。

解说:施沛琳老师说,网络授课需要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同时也会带给学生不一样的体会。

同期声:闽南师范大学教授施沛琳:因为课堂上上课的时候,看得到他们,随时知道他在干嘛,但是你上网课时看不到他人,就要想方设法,掌握他们是不是有在听我讲话,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问问题,比如问新疆的同学或甘肃的同学,你来闽南师大上学两三年了,对闽南人的印象是什么,后来事实证明学生还是很兴奋的。

https://www.newscctv.net/219h5/?code=061kAxd20GC8xK1aqxc20xrvd20kAxdL&state=STAT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83550575&enterid=1583550575#/article?videoId=80EDF330-C576-A994-820F-08C83D502E69&is_vr=0

 2020-03-04 记者在线

http://zzgdlive.zztv.fj.cn/news/detail-3527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83324875&enterid=158332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