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新闻网:华安黄耀明:规划先行 振兴乡村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8 22:45      

漳州新闻网讯(本台报道)通过几年的努力,华安县高石村、坪水村成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样板村,这是华安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成果。这两个村有个共同点,那就是规划引领,结合当地特色进行打造。

实现乡村振兴必须树立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的理念,遵循乡村振兴的规律,科学制定规划,合理设置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华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专家顾问团成员、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通过调查研究,计划组织对我县的产业、生态、人才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规划,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和保障。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未来我们将通过对整个华安县的一个村庄、乡镇的乡村振兴的规划,产业规划、空间规划、人才,还有组织生态各方面的规划,然后打造我们整个华安的乡村振兴的模板、亮点,带动我们一村一品,带动我们整个华安乡村的全面振兴。”

http://www.zznews.cn/home/system/2020/01/07/0301888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