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新闻网:“2019闽南诗歌节·诗与祖国”举行 这场活动有诗意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09 16:18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玲 陈晓云 文/图)12月7日,“2019闽南诗歌节·诗与祖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漳州长泰龙人古琴村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诗人、学者等50余人围绕诗与祖国、两岸文学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本次诗歌节以“诗与祖国”为主题,活动持续到9日。诗歌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两岸文学发展七十年学术研讨、数字语境下的学术交流与出版座谈、诗歌朗诵、历史报告剧演出、系列名家主题沙龙、龙海天一总局等地采风等十余场活动。除了在闽南师大进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还延伸至长泰龙人古琴村开展主题演讲,学术研讨、诗歌朗诵、历史报告剧表演,促成诗歌与历史、文学与艺术的交融。

本次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龙人古琴研究院、漳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活动通过互看两岸文学的历史,以两岸文学家的角度,以图文、口述,历史纪实诉说乡愁乡情,表达家国情怀,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据了解,闽南诗歌节至今已开展六届,现今已发展成闽南地区一块文学文化交流活动品牌,有力地推动漳州文艺活动的繁荣,增进海峡两岸文学文化交流与深度融合。

http://www.zznews.cn/home/system/2019/12/08/0301736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