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侨报:华侨英杰精神代代传
作者:     文章来源:福建侨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07 08:39      

李林告别丈夫屈健

李林被敌军围困,弹尽粮绝,举枪自杀

李林自告奋勇率众吸引敌军主力

李林一行人突出重围后,发现大部队尚未脱险,又决定闯回敌阵

李林率众与敌军冲杀

12月1日,由闽南师大芗涛剧社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李林》首演。该剧描写了漳州籍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冒死吸引敌人火力,掩护队伍突围,最后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话剧《李林》运用倒叙的手法,以1940年4月26日晋绥边区反扫荡为背景,将李林“舍小我为大我”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展现了李林的忠诚、果敢与赤诚的爱国之心。在抗战的危急关头,李林不顾个人利益与安危,毅然站在抗战的最前线,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掩护部队撤退,最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郄彩玲 左丹/文 蓝婧宇 杨慧群/图)

2019-12-06 06版 闽人闽事

http://www.cnepaper.com/fjqb/html/2019-12/06/content_6_1.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