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东南网:闽南师大计算机学院创新学习方式推动主题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东南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16:51      

近日,为解决学生党员在生活维度进行党员再教育相对弱化的问题,闽南师大计算机学院把全院学生党员按社区、按楼道,利用生活社区的大空间,分成八个学习小组,各个小组灵活使用移动化手段、充分应用生活碎片化时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实践活动,改善了过往仅在学习维度中进行思想理论学习的单一模式,保证了学习的时间,丰富了学习内容,创新了学习方式。

一马当先敢担当,他们是可亲的信仰者

在校园生活之中,学生党员榜样为何能够引人注目?因为他们可亲。这些党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年龄,但是他们都是我们的“身边人”,做的都是我们的“身边事”。他们是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佩戴党徽的他们演绎着邻家哥哥姐姐们的事迹。他们不忘初心,以一名党员的信仰和初心无微不至照顾远方来的新生;牢记使命,他们展现一段段平凡又亲切感人的故事。

一丝不苟勤学习,他们是可敬的学习者

计算机学院开展分组学习后,党员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学,社区、宿舍分散学。八个联合小组制定每周在社区学习三次的计划,各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自选学习的时间、地点。一时间,学院教室、会议室,甚至学校餐厅、宿舍处处都有计算机学院党员学习小组学习的身影,特别是午餐后和晚餐后的这段时间,更是成为大家学习的大好时间。这样创新而有成效的学习模式,让大家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一心向党践初心,他们是可学的践行者

9月份,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为庆祝70周年国庆,开展了一系列快闪活动,生动实践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快闪通过独特而又平实的视角,演绎了党员们“编制国旗表心意”“党员成长手册工程”“学习本领服务人民”“用心呵护祖国网络安全”“e心e意跟党走”等场景。学生党员用初心点缀校园平凡的生活,用使命引领党员的责任担当,成为大学生可学习、可复制、可实践、可推广的榜样。

一身正气守底线,他们是可信的传播者

学院每天开展的新生优雅晨课,晚自习,成为学生党员传播党的重要思想和理论的重要阵地。每节晨课、晚自习由一名党员学生用5分钟的时间开讲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引导新生参与各项主题教育与学习。新生因党员的引领学习而积极踊跃上台学习演讲,并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讲台上,老生党员的传播力量激荡起大一学生的精神共鸣,让他们心生敬佩、心怀感恩,同时也心向往之,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计算机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充分认识到“榜样是一种力量,是最好的引导”,着力打造“四一”标准,真正让党员队伍成为“最接地气”的青年铁军。(闽师萱 朱鹏春

http://zzpd.fjsen.com/2019-10/12/content_300180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