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日报:坚持先行一步 着力深入一点|闽南师范大学: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19 18:19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19日讯闽南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身准备”和“开局起步”工作,认真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三个先行一步、一个深入一点”为抓手,切实做到了“不等不靠、先行先改”,扎实有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在学习跟进上先行一步。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后,该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及时跟进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相关好经验好做法,为确保扎实高效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做了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准备。在暑假期间,该校组织50余名中层党务干部赴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开展“重走初心之路、培养斗争精神”专题培训学习;组织50余名各机关部处、二级学院的部分科级干部赴中山大学开展“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学习;分两批次组织230余名专任教师赴厦门大学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学习。通过组织开展全校大学习、干部大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和推动新时代办学事业大发展的能力。

南师范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上,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进一步引导激励全校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提升教育本领,为建设新闽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共同奋斗。

在查摆整改上先行一步。今年上半年,该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未巡先改、先学先改专项工作,全面梳理了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总形成《问题自查整改方案》,突出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未巡先改、先学先改。针对二级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专职组织员配备不到位问题,该校党委及时进行研究整改,目前全校15个二级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均已全部配齐配强,极大地加强了二级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力量。针对干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存在不平衡以及普通党员师生常态化、研学式自主学习不够的问题,该校党委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学习新思想、礼赞新中国”系列主题活动,重点依托“学习强国”、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青马工程培训班、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和“四有”青年教师、“青年铁军”卓越班培训等学习平台,引领推动全校广大师生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走深走实。

在部署落实上深入一点。9月11日上午,该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定《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当天下午,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工作要求。次日下午,又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进度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校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内部管理改革等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此外,吴彬镪还带领校党委班子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教育;并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校领导班子成员的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提升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能力水平。截至9月17日上午,全校15个二级学院党委、23个机关党支部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部按要求全面启动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http://img.fjdaily.com/data/org/?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90/3392540438840320_gov_33925404388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