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海峡两岸主题教学论坛在漳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06 15:19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6日电 (林枫)近日,由闽南师大文学院和漳州市黄志勇名师工作室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主题教学论坛在漳州举行。本次论坛聚集了海峡两岸名家名师,共同探讨中国悠久的诗乐教育理论和艺文结合的人文教育模式。

海峡两岸主题教学论坛在漳举行

论坛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郭德英老师,国际茶道师李阿利,台湾明道大学中文系萧萧教授、罗文玲教授,台湾师范大学陈嘉英老师围绕互联网时代教育观念的转变和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展开研讨,拓展两岸主题式教学的视野空间,提升教学质量。论坛活动为期5天,内容包括茶文化、礼仪教育、文化经典与中学语文教育等,分别在闽南师大文学院、漳州一中分校、漳州华侨中学等地进行。

据悉,近年来闽南师大文学院坚持以生为本,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重视学科融合,通过与中学合作,不断创新中文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教学论坛搭建了两岸教育沟通与合作的平台,通过两岸名家名师共同研讨交流、示范教学,促进两岸教育合作与交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完)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19/2019-06-06/442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