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04 20:21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日上午,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幕。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志勇,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远洋,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叶芳,闽南师大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黄来渊、林致远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团员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郑炎山主持。

闽南师大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卿、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远洋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陈志勇、吴彬镪在大会上作了讲话。

陈志勇指出,闽南师大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了团的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团员青年要立鸿鹄志,做有理想的奋进者;要求真学问,做有本领的接班人;要行长远路,做有担当的实干家;要练好身体,做有朝气的新青年。各级团组织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吴彬镪指出,近年来闽南师大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深入推进改革,在思想政治引领、闽南文化传播、青年学生维权、两岸教育交流、社会实践服务、网络新媒体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创新和实践,打造了团学工作品牌。他指出,希望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克难攻坚;要担负时代使命,不断历练成才;要锤炼修为品德,引领风气之先;要永葆青春朝气,勇于创新创造。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闽师共青团。

开幕式后,大会听取了郑炎山同志代表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作的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努力为建设新闽师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接着,各代表团按指定的讨论地点进行分组讨论。

下午15时,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的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郑炎山、蔡斌、陈志翔、刘映芳、何明波、张伟明、陈明、梁楹、夏丽君当选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郑炎山当选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蔡斌、陈志翔、刘映芳、何明波当选副书记。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文/林思佳、袁荔芳 图/黄伟宏)

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906/t20190603_16616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