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海都报网:闽南师范大学举办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海都报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0 16:27      

N海都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陈小环 文/图

海都讯 九龙江畔,宾朋会聚,校友云集。12月8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暨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漳州举行,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广大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闽南师范大学六十华诞。

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梁绮萍,全国台联原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闽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汪毅夫,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等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广大校友、在校师生共计约70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闽南师范大学起源于1958年创办的龙溪师范学校师范大专班,历漳州大学师范学院、漳州师范专科学校。1963年,漳州师范专科学校同厦门师院、泉州师院、南平师院合并建立福建第二师范学院。1986年更名为漳州师范学院。2013年4月,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

凤凰花开了又谢,见证和陪伴了一代代闽师人的成长。走过60年的峥嵘岁月,学校现在已成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现有18个学院,设有62个本科专业,建立了4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3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人才培养方向,共有在校生2万余人。

会上,闽南师大校长李顺兴深情回顾了学校一甲子的办学发展历史。他表示,立足新时代,闽南师大要提高站位、坚定办学方向,保持定力、增强办学自信,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担当作为、实现办学发展。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闽南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校、企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华之东,闽之南,浩浩弦歌传;艺之师,德之范,兴教扬风”,在《闽南师范大学校歌》的歌声中,60周年庆祝大会落下帷幕。会后,校方依闽南习俗,请在校及回校的2万余名师生校友一齐品尝漳州传统小吃“卤面”,每份卤面都配有卤蛋、五香、卤鸡腿,一口闽南味,浓浓闽师情。

http://www.qzboss.com///home/column/content?name=zhangzhou&id=459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