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记闽师60年芳华 用光影记录青春——闽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20 18:3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晚7时30分,闽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在龙文馆隆重举行,现场灯光流转,热闹非凡。

颁奖典礼现场先后颁发了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商业广告奖、最佳公益广告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MV、最佳剧本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剧情片、闽日摄影奖、最佳男主、最佳女主等13个奖项。其中,《十指春风》蓝丽琴获得最佳摄像奖,《借我》林秀获得最佳剪辑奖,《年轻应舞动》黄丽薇拿下最佳商业广告奖,《不止一点点》郑亦琳拿下最佳公益广告奖 ,《茶山刘》罗晓琳荣获最佳mv,《孝正》吴雅清荣获最佳剧本奖、《留守》李晓清荣获最佳摄影奖,《残疾》黄丽薇获得最佳剧情片,《世界明珠二宜楼》丁樊凭借独特的主题和精巧的拍摄手法斩获最佳导演奖及最佳纪录片奖两项大奖,花昕阳、楼煜宸分获最佳男主、最佳女主。值得一提的是,《最美闽师大》摄影作品全程采用无人机跟拍模式,一个个跟拍镜头、一处处闽师场景,描绘了一幅生动的闽师画卷,蕴含着对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的祝福。此外,典礼现场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团街舞队带来动感十足的街舞秀,强劲的节拍,动感的舞步,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闽南师范大学模特队的模特们身着色彩明快的靓丽服饰,高挑的身材,笃定的步伐,将青春活力的时尚风采在T台上完美绽放,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欢呼声此起彼伏。同时,晚会现场还设有入场走红毯、抽奖等环节。

晚会过后,获得最佳公益广告奖的新闻传播学院15级郑亦琳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个公益广告我想传达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与温暖,尽管在拍摄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这也更坚定了我不忘初心,坚持创作的决心。”而担任本次电影节大赛的评委许哲鸣老师也表示:“本次电影节中有一些富有创意性的作品是值得肯定的,但也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这次电影节能够成为我校学生的助力东风,希望他们能扶摇直上九万里,创作出更加优秀精彩的作品。”

据悉,本届电影节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共收到136部作品,经过电影节评审团专业审核,最终入围作品有32部。大赛以“芳华60”为主题,聚焦校园风光、公益事业、学习、情感等,充分展现了闽南师范大学学生的良好风貌,并借此电影节庆祝闽南师范大学60华诞。

本次电影节为闽南师范大学学生提供了一个创作与展示的平台,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潜力和对影片的制作热情,更提升了其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通讯员 李薇 陈彬恋/文 黄燕芬 陆梦晓 黄慧斌 冯晶/摄)

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811/t20181119_16335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