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漳州新闻网:谷文昌精神与基层“不忘初心”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05 23:39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周媛婷 通讯员 司亚琦 王梓一)11月2日—4日,谷文昌精神与基层“不忘初心”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出席开幕式,来自四川省社科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社、福建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谷文昌精神及红色资源的挖掘。

闽南师大副校长张龙海、《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曾敏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张龙海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以及在谷文昌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曾敏介绍了本次学术探讨会的意义及研究状况。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省内外50余篇论文。研讨会上,《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曾敏研究员作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报告。曾敏从红色文化的内涵、形态、作用等方面阐述了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天津商业大学的齐霁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王桂林教授、阮李全教授及福建师范大学杨小霞副教授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谷文昌生平事迹研究、谷文昌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建设研究、谷文昌精神与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研究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前往东山参观谷文昌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

此次研讨会由闽南师范大学、四川省社科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社主办,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首批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陈再生名师工作室承办。研讨会旨在为推动谷文昌精神研究,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影响力。

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811/t20181105_16317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