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阅读滋养心灵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31 22:29      

闽南师大开展“我是讲书人”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晓云 通讯员 张宇)10月26日晚,由文学院和樊登读书漳州品牌运营中心联合主办,福建诗意文化传媒、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我是讲书人”启动仪式在闽南师大举行。第二季“我是讲书人”国际大赛福建赛区十强选手、文学院校友毕莎蔓、吴凡受邀现场讲说新书,带领师生开启“快乐阅读启迪智慧”之旅。

“阅读的魅力在于滋养灵魂,作为一名中文人需要不断阅读书籍来实现自我的提高、发现与升华。”文学院院长黄金明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辞。他期盼通过“我是讲书人”这个平台,激励广大学子做到“想阅读,爱阅读,会阅读”,让广大文院学子沉浸在诗的馥郁、书的芬芳中。

启动仪式后,文学院校友吴凡、毕莎蔓分享了所喜欢的书籍,以及书籍背后的人生故事,让同学们对阅读、对生活、对未来有了新的感悟。吴凡结合《会做饭的孩子走到哪里都能活下去》,诉说自己勤工俭学的生活经历,教会大家读懂严父慈母的厚爱;毕莎蔓以通过“我是讲书人”平台找到了属于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为例,谈论了人生路上面对本心时该如何抉择。厦门市云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培训师陈立晖(乐飞)向大家介绍《未来简史》,他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看待世界的角度,颠覆了传统的思维模式。最后,活动还通过赠书环节,鼓励大家多阅读、勤思考。

“我是讲书人”活动是文学院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教育理念,深化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迎接60周年校庆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的持续推进,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让师生群体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善于阅读,培植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2018-10-31 2悦读
http://218.86.31.69:88/html/2018-10/31/content_1977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