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赤子心系母校 篮球情牵校友——闽南师范大学第三届阿斯福特杯校友篮球联谊赛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3 23:45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21日下午3时,闽南师范大学第三届“阿斯福特杯” 校友篮球联谊赛在球类馆顺利举行。来自各地的12支队伍经过小组循环赛的激烈角逐,冠军争夺赛在泉州校友队和厦门校友队之间打响。

一声哨响,双方球员同时起跳,厦门校友队先发制人率先抢得发球权,3号球员快速推进,直杀篮下,拿下本场第一个三分球,并通过强悍的防守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拉至1:8。泉州校友队则不甘示弱,奋起直追,在球员间的默契配合下不断快攻,杀到前场,突破上篮,一鼓作气连进五球,成功将比分拉回,以21:16的比分暂时领先拿下第一场。次节开始,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厦门校友队12号球员接连得分,双方球员僵持不下,比赛陷入胶着,最终厦门校友队以六分优势反超泉州校友队。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下半场之战再次打响,泉州校友队9号球员抢断快攻斩下一记三分球,打破僵局,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双方队员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展开了一轮轮的投球,比分一度持平,争夺异常激烈。随后,泉州校友队14号队员快速杀到前场,趁对方球员未能及时回防,迅速打板上篮,一个漂亮的转身跳投,为队伍赢得两分,以49:46的优势暂时领先。最后一节,双方强强对抗,势均力敌,泉州校友队7号球员和11号球员接连斩下两记三分,燃爆现场气氛。厦门校友队奋起直追,15号球员凭借精湛的运球技术,突破重围,回进一个三分球,再次将比分缩小。紧接着,12球员和15球员连投两球,将比分拉平,现场氛围异常紧张,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泉州校友队改变策略,6号球员顶住压力赢得了关键的一球,最终泉州校友队以61:58领先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泉州校友队摘得桂冠,厦门校友队荣获亚军,三明校友队夺得季军。赛后,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发表讲话:“首先,祝贺获奖的各支球队,也感谢参与此次比赛的所有校友,希望48天后大家能一起回到母校,共同见证母校六十周年的大庆。”随后,13级体育学院校友胡少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友篮球联谊赛,很开心能夺得冠军。毕业后很怀念大学生活,希望学校每年都能举办这种类型的比赛,让我们这些老同学有机会聚一聚,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此次篮球赛不仅给各地校友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方式共同庆祝母校六十周年华诞,同时也让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在校友间相互传递。(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李薇 肖秀琴 魏烨 杨慧群 蓝婧宇)

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810/t20181023_16298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