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一身戎装聚正气 千禧一代展风采——闽南师范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3 23:37      

中国教育在线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看千禧一代,飒爽军姿。10月21日上午 8时30分,闽南师范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成功举办。

大会伊始,军训表演方阵在嘹亮的军乐伴奏声中迈步走来。参加分列式表演的16个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摆臂刚劲有力,踏步矫健整齐,巾帼须眉气宇轩昂,洋溢着勃勃生机,展现着巍巍军风,彰显了“千禧一代”闽师学子的青春朝气。紧接着,是由18级新生演示的军体拳和匕首刀,他们豪情万丈,口号嘹亮,整齐划一地演示着拳法、腿法等各式动作,他们手握钢枪,变换队形,昂首挺胸,气势如虹,展现出良好的姿态和严整的军容。动作灵活并且节奏鲜明的军体拳和匕首操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展示了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优秀作风,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随后,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向解放军7351部队赠送锦旗,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宣读表彰决定,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军训先进单位、军训积极分子等一批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及表扬。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表示了18级新生的鼓励与期许:“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精彩的大学生活需要你们自己去书写,狭路相逢勇者胜,你们不仅要成为训练场上的勇者,更要成为人生大舞台上的勇者。”在对于军训的感受上,2018级化学与环境学院新生付展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军训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齐步走,让我意识到团队协作真的很重要,在军训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其他院的新朋友,对教官的离开我们都感到十分的不舍,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但是军训情谊却会永远留在我心里。”

伴随着雄壮的军歌,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正式结束了。“教官,辛苦了!”18级新生纷纷拉起横幅,十四天的辛苦与汗水在这一刻都化成了不舍与感激。这次军训不仅培养了新时代大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还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他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李薇 李佳姝 芦懿)

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810/t20181023_16298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