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人民广播电台:闽南师大新生报到 年龄最小仅14岁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人民广播电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8 10:21      

我市各大高校近期陆续迎来新生,今天是闽南师范大学2018届新生集中报到的日子,5000多名新生中00后占据半壁江山。今年闽师大还迎来了一位年仅14岁的新生。请听记者林文溪的报道:(以下合成)

当天上午,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地区的5102名学生,陆续到校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据了解,这些新生中, 2000年出生的学生占比达到了57.5%,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就读物信学院的谢珊珊,年仅14周岁。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比其他同学小了三四岁,但依然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出录音:感觉蛮新奇的,学校蛮好的,可以认识很多比我大的同学,跟他们一起学习,我想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就想要多学一些东西,锻炼下自己。)

记者还发现了不少少数民族新生。据了解,今年闽师大新生中有藏族、苗族、布依族等21个少数民族共392名。藏族学生噶玛扎西告诉记者,打算利用课余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出录音:没高中那么累,就想做一些志愿者活动,挺有意义的,然后多打篮球,因为喜欢篮球。)

为应对新生集中报到可能出现的拥堵现象,今年闽南师范大学在校园内设置了十多个新生报到点,另外在漳州动车站、漳州火车东站、长途汽车站设立3个校外迎新点。此外,学校还开设“绿色通道”及助学贷款咨询办理点,并提供应急医疗服务点、志愿服务站、免费饮水点、免费电瓶车等,及时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服务。

2019-9-13 漳州新闻

http://www.fjzzfm.com/html/xinwen/zhangzhouxinwen/2018/0914/165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