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东南网:闽南师大学子获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一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26 09:35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5日电 (聂玉静)记者25日从闽南师范大学获悉,近日,第二届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竞赛在厦门大学举行。闽南师大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陈海娟、何梦瑶和余晨辉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并获得进入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比赛的赛题范围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既考核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实验操作技能,又考核选手协作解决工程实验问题、现场分析和处理实验数据、撰写工程实验报告的综合能力。

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此次共有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六省的61所高校的团队参与,共选拔15支队伍进入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18/2018-07-25/416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