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打造党建实践基地 闽南师大成立“基层党建与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基地”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3 18:19      

本报讯(叶志武)7月9日,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与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漳浦石榴镇车本村举行。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出席揭牌仪式。

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车本村设立“基层党建与红色文化教育创新基地”,旨在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创建新的红色实践基地,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平台,是夯实党建基础的有力举措。同时,也为漳浦挖掘红色文化和打造五彩党建特色品牌添砖加瓦。

长期以来,漳浦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原则,保护好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史料,先后修缮闽粤边特委旧址、苏维埃供销合作社、红军哨所、红军烈士纪念园等革命遗址。今年来,漳浦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以“党建促红色传承”为主题,打造一条长21公里的石榴党建红色之路,旨在用“党建红”走出一条红色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路,实现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时,通过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以“红军之家”为核心,推出“重走长征路”“公社大生产”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着力把车本村打造成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

 

2018-7-11 02综合新闻

http://szb.zznews.cn/html/2018-07/11/content_188975.htm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18/07/11/0112754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