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乡村掀起“国学风”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3 18:17      

本报讯(记者 罗培新 实习生 林晓燕 文/图)连日来,南靖县靖城镇草前小学传出阵阵朗读声,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在这里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国学教育实践团”乡村国学夏令营活动。60名乡村学生和13名志愿者均受益匪浅。

“村里的孩子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大多数由老人带,暑假往往呆在家里。听到有走近国学的机会,孩子们非常高兴,渴望能获得更多的知识。”本次实践活动队长赵映雪说,乡村振兴,教育不做“旁观者”,他们希望乡村孩子得到更多传统文化的熏陶。得知开办夏令营的消息,孩子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据了解,本次乡村国学夏令营按照孩子年龄分成两个教学班,以《弟子规》《论语十则》《笠翁对韵》《诗经》节选等为主要内容。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畅游在吟诵诗经、成语典故等国学课堂里,同时,还接受了感恩、益智等教育。

 

2018-7-13 03 社会新闻

http://szb.zznews.cn/html/2018-07/13/content_1892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