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网:闽南师范大学与福州大学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09 11:38      

7月4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与福州大学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校长付贤智、副校长黄志刚,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副校长蒋一婷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吴彬镪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成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他表示,福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是福建省高等教育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学校真诚的期待福州大学根据闽南师大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之急需,帮助学校相关领域发展取得突破性提升。吴彬镪指出,学校有决心、有信心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在福州大学的有力帮助下,加快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办学发展的新跨越,共同为福建高等教育发展和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贡献。

陈永正表示,福州大学正处在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中,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此次两校合作共建,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双方在合作过程中,要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实现优势互补。学校将认真履行协议,由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真正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成为双方共同发展的契机和平台。

付贤智和李顺兴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福州大学 闽南师范大学对口帮扶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本着“统一组织、互相支持、着眼长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两校高层联系,定期互访,并成立两校协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实施和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和实施方案。

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xx/2018/07/06/bb4ff6ce-c79f-46b3-9105-7f4de755ae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