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闽南师大招生亮点多,公费师范+新工科等你来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19 09: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闽南师范大学面向福建省招生计划三千多人。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闽师大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增设等多个新兴产业“网红”专业。另外一个亮点是,从今年开始,“免费师范生”改称为“公费师范生”,项目含金量更高。

(1)新增多个专业及方向

今年闽师大新增风景园林和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同时,闽师大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还增设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人工智能方向)、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方向)等多个培养新兴产业急需人才的专业及方向。

此外,2018年闽台合作项目增加了音乐学和公共艺术专业,一共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闽台合作项目)、经济学(闽台合作项目)、旅游管理(闽台合作项目)、音乐学(闽台合作项目)和公共艺术(闽台合作项目)五个专业,学生四年均在闽南师范大学学习。学费标准为:15000元∕年(暂收)。

(2)面向农村学生专项招生261人

今年闽师大农村专项招生计划总数为261人,全部为师范类专业,按照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生源不足时可最多降20分(含20分)。因此,属于福建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考生,且普通高考总成绩在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含20分)都有望就读闽师大地方农村专项。

(3)录取分数情况

闽师大办学获得越来越多考生及家长的认可,录取分数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参照往年的录取分数及排名情况,提前批理工类最低分排名27000-3000名左右;文史类最低分排名6500-7000名左右。本一批理工类最低分排名34000-36000名左右;文史类最低分排名7200-7500名左右。农村专项、免费师范生项目中的专业在本一线下20分以内填报都有机会录取。而闽台合作项目在本科二批录取。往年的录取分数可登陆闽师大招生信息网查询。

今年闽师大文史、理工类专业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规则。录取按照考生投档分排序依次进行,并根据考生专业志愿的先后次序安排录取专业或大类(以下简称专业)。这一规则对高分学生是非常有利的,选择专业的自由度很高。

(4)校内转专业机制

闽师大实行“相对主辅修制”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的同时,可辅修另一专业的课程,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将辅修专业转为主修专业,学校将根据教育资源和学生申请情况按规定和程序研究审批。具体办法详见《闽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规定》(可登陆闽师大本科招生网http://zsb.mnnu.edu.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