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凤凰网:漳州市开展"6.6八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凤凰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11 09:30      

6月6日上午,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会同闽南师大、市水野保护协会在漳州市区江滨公园月溪亭举行2018年漳州市6.6全国放鱼日暨八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闽南师大、团市委、市法院、检察院、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河长制办、农业局、芗城区农林局等相关领导及闽南师大大学生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 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等为主题,有水产专家介绍科学增殖放流知识、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代表宣读“爱护自然、保护生命、合理放生”倡议书、闽南师大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维护生态平衡、保护母亲河”倡议书、赠书仪式及参加鱼苗增殖放流活动等。现场放流滤食性鲢鱼、鳙鱼40万尾,将对维护九龙江水域生物多样性,改善渔业资源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漳州市全面实行“河长制”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公益工程。近年来,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把渔业资源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了一系列的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全市渔业生态环境得到较好地保护。2013年以来,漳州全市共投入2500余万元,在九龙江、漳江等主要江河,东山湾、隆教湾等主要海湾增殖放流鱼、虾苗种约50亿尾,对促进该市渔业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http://news.ifeng.com/a/20180609/58637787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