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华夏经纬网刊登陈丽丽教授文章:柯文哲为选举向绿营输诚 掉入政治陷阱咋翻身
作者: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4 11:07      

柯文哲与蔡英文。

         民进党与柯文哲就台北市长选举展开了连续数月的博弈与政治算计。最后,柯文哲为了选举、保住绿营支持者,接受“绿媒”和平绿色电台专访,不仅表达支持蔡英文下届选举连任,而且公然对他曾多次接受“两岸一家亲”理念这一表态“讲太快、让大家不爽”一事道歉,彻底倒向绿营,引起岛内社会舆论哗然。不仅绿营群众不领情,借机攻击,同时遭到蓝营讽刺。此举表明柯文哲完全掉入了民进党精心设计的政治陷阱中,蔡英文2020连任路上的心头大患柯文哲,栽了个大跟斗,且宣告柯文哲政治人格破产,特别是他将为此失去大陆对他的信任,断送来自不易的“沪台双城论坛”的延续举办,可谓得不偿失。
       2015年3月30日,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与香港中评社采访,提出了所谓“一五新观点”,公开表示:“在当今世界上并没有人认为有‘两个中国’,所以一个中国并不是问题”,“尊重两岸过去已经签署的协议和互动的历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础上,以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则,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促进交流、增加善意,让两岸人民去追求更美好的共同未来。若双方都能同意,就可称为’一五共识’”。这“善意”表态赢得不少掌声,也获得大陆的认可,为延续举办“双城论坛”创造了条件,也为两岸互动开创了新的路径。2017年7月2日,柯文哲在上海出席人活动时再次表达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与精神。如此严肃的话题,柯文柯如今怎能否定过去的自己,表达悔意!为了选举,为了保住市长宝座,如此背叛自己,向绿营投降,实在可悲。
      事实上,“两岸一家亲”已经成为岛内主流民意。今年2月底,台湾民意基金会在台北市针对可文“两岸一家亲”的言论进行的民调显示,51.7%的民众赞成(10.6%非常赞成,40.1%还算赞成),33.4%不赞成。总体上,绿营民众不认同者较高,民调显示60%民进党支持者不认同“两岸一家亲”,但非绿营民众基本认同,其中蓝营支持者有77%认同,只有15%不认同。可见,今天岛内主流民意是认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特别是日前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认为“两岸一家亲”是两岸各方最易接受的“最大公约数”,视为破解当下两岸僵局的密码,呼吁蔡当局接受“两岸一家亲”理念。

http://m.taihainet.com/news/twnews/twmzmj/2018-05-11/213289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