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招聘信息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2021届教育科研类引进生招聘计划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04 17:20      

一、学校简介

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闽南开放城市——漳州市。

学校现有18个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0000余人。设有65个本科专业,建立了4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3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人才培养方向。现有4个省一流学科(高原学科),5个省级应用型学科,1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6个省级重点二级学科,6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方针,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目前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国家级创新教师培养模式示范项目1项,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8项,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9个,省级应用型专业群试点项目5个(其中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2个)。

学校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校训,根植闽南,立足福建,面向全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整体水平,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二、选拔对象和资格条件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日制应届博士毕业生,以及毕业于上述学校并在上述学校工作的教学、科研人员(含博士后)。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独立学院的毕业生不列入选拔范围。选拔对象还应符合以下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不限专业;中国人民大学须为 0201理论经济学、0202应用经济学、0301法学、0303社会学、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0503新闻传播学、0714统计学、1202工商管理、1204公共管理 9个一级学科的相关专业;中国科学院大学须为 0701数学、0702物理学、0703化学、0704天文学、0705地理学、0706大气科学、0707海洋科学、0708地球物理学、0709地质学、0710生物学、0711系统科学、0713生态学、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30环境科学与工程、0903农业资源与环境、0908水产、1007药学18个一级学科的相关专业;复旦大学须为 0101哲学、0201理论经济学、0302政治学、0602中国史、0701数学5个一级学科的相关专业;上海交通大学须为 0710生物学、0802机械工程、0824船舶与海洋工程、1002临床医学、1202工商管理5个一级学科的相关专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须为 0702物理学、0703化学、0704天文学、0708地球物理学、0712科学技术史、0827核科学与技术、0837安全科学与工程7个一级学科的相关专业。

3.年龄不超过 32周岁(1988731日及以后出生,本科学制五年的不超过 33周岁)。

4.博士必须在 2021731日前毕业,并在20211231日前取得相应学位;博士后必须在2021731日前取得出站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学历学位或出站的,取消选拔资格)。

三、岗位需求

序号

部门岗位

需求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岗位编码

1

文学院副教授

12

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典文献学

博士研究生

30701

2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

13

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

博士研究生

30702

3

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

7

学前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或高等教育学或教师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或应用心理学

博士研究生

30703

4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教授

16

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类专业、教育学原理或课程与教学论或比较教育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类专业或生物工程专业、环境工程

博士研究生

30704

5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6

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法学、历史学

博士研究生

30705

6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11

园艺、微生物学、食品科学、风景园林、食品科学、美术学、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建筑学

博士研究生

30706

7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10

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课程与教学论、光学工程、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博士研究生

30707

8

商学院副教授

6

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心理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或数量经济学

博士研究生

30708

9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10

英语(师范)、翻译、日语

博士研究生

30709

10

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

5

广告学、数字出版、广播电视编导

博士研究生

30710

11

艺术学院副教授

10

音乐学、舞蹈、美术学、公共艺术

博士研究生

30711

12

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应用数学(人工智能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方向)

博士研究生

30712

13

法学院副教授

5

法学、社会工作、政治学与行政学

博士研究生

30713

14

历史地理学院副教授

4

自然地理

博士研究生

30714

15

体育学院副教授

10

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人体科学

博士研究生

30715

四、引进待遇

符合福建省科研类引进生条件,享受以下主要政策待遇

   由省级人才专项经费给予专项奖励补助。来闽第1 年一次性给予8 万元奖励补助;来闽7 年内在闽首次购房(含人才公寓)的,在来闽2 年后与高校正式签订5 年以上聘用合同后,给予50 万元购房补助;第3 年至第7 年每年5 万元(合计25 万元)生活补助。来闽后,个人和用人单位不另外申请福建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和优秀毕业生的相关补助,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确认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参评省引才“百人计划”、院士后备人才支持等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

具体待遇祥细见福建省2021届科研类引进生有关政策规定。

(二)漳州市待遇

1. 5年内毕业的 应届博士研究生,享受漳州市名校优生引进补助30万元。

2.符合漳州市申请保障性住房管理规定的,学校将协助引进人才申请保障性住房。

(三)学校待遇

1.社会科学类提供科研经费5万元,自然科学类提供科研经费20万元;

2.学校提供住房补贴、安家补贴5060万元;

3.提供过渡房或租房补贴2000/月;

4.按直评方式确定为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

5.解决家属工作安排,子女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全通道;

五、报名方式

1.请于20201028日起登录福建“海纳百川”人才网(http://fjhnbc.hxrc.com)引进生专栏注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13018:00

2.完成网络报名后,将报名表自行双面打印,经报名者所在学校院系党组织审核推荐,加盖院(系)党委公章后,扫描或拍摄制作成清晰的电子文档(jpg格式,大小为100K-300K),通过报名系统上传。12月1日18:00前将报名表原件交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尤老师

联系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闽南师范大学人事处

电话:0596-259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