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华书店闽南师大分店开业书展暨“竞技•图书馆”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图书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23 13:42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建设书香校园,激励大学生读书励志、修身立德,4月21-22日,校学生工作部、图书馆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漳州分公司在弦歌广场举行新华书店闽南师大分店开业书展暨“竞技•图书馆”活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宣传部领导、老师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
    学生工作部部长林致远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指出,阅读是“人类永恒的生活方式”,读书明理,修身立德是历代共产党人共同的文化追求。他勉励同学们养成悦读习惯,回归价值阅读,不断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素养。
    新华书店闽南师大分店的开业,是学校积极响应“实体书店进校园”的有力举措,也是我校“创新创业型勤工俭学”的主要探索平台之一,书店在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漳州分公司在指导下,由我校勤工俭学的学生自主采购经营,帮助提升他们的创业实践能力。本次竞技•图书馆”活动是我校第九届读书文化节和2018年图书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倡导优良学风,校学生工作处、图书馆联合文学院、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共同推出了“博知秀”之汉字诗词大会、“传承国学经典,品味书香人生”读书征文活动、“一言到底”演讲比赛、寻找最美书香寝室、“畅意借荐,漂流书香”图书馆荐购闪借活动、“相约星期二”共读一本书等13项活动。

 

 

(文:林正锋  图:林正锋)